完成的咨询项目


内蒙赤承高速路面工程技术支持工作出色完成(2013)
2013-12-09 11:56     (点击: )

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赤峰至茅荆坝(蒙冀界)段公路起点位于赤峰市红山区文钟镇,与在建的丹锡高速公路平庄(辽蒙界)至赤峰段文钟互通立交相接,经龙山、锦山、王爷府、旺业甸,止于蒙冀界的茅荆坝,与河北省拟建的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茅荆坝(蒙冀界)至承德段顺接。赤承高速公路是大广高速的重要路段,是内蒙古自治区规划的30个重要出区通道之一。赤承高速赤峰段段的建成通车,对改善沿线地区的交通运输条件,对于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促进就业,拉动地区经济增长、矿产、旅游等资源的开发,促进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各民族的团结进步和不同文化间的交流、加快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与环渤海和京津地区的融合,助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项目路线全长100.6公里,新建路段长39.9公里,改建路段长60.7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面面层为:4cmSup13上面层+5cmSup20中面层+7cmSup25下面层。

公路沿线的气候环境非常恶劣,各种灾害性天气频发,年温差很大(路面最高温度可达到60,最低温度接近—40),昼夜温差也较大,给路面工程的建设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对沥青面层材料的设计和施工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提高路面施工质量,延长路面使用寿命,提升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赤峰至茅荆坝(蒙冀界)段公路建设项目沥青路面整体服务水平,内蒙古赤峰市赤承高速建设管理办公室委托长安大学新型路面研究所承担本项目改建路段60.7KM路面施工技术咨询及施工监控工作。

我研究所根据多年高速公路路面技术支持的经验,结合赤承高速所处的工程环境,为本项目建设提供了全方位的路面工程技术支持与质量控制技术支持。并在以下几方面突显我路面研究所特色:

1、路面研究所实验室提前完成大量实验,以提供现场技术支持可靠的数据依据;驻地技术人员全方位跟进服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关专长专家经常性巡视,解决业主理论与工程技术难题、关键环节把关。

2、结合当地气候寒冷、温差大的特点,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提出并实施有效减少基层裂缝的技术措施。本建设项目基层经过近两年的气候考验,已显现出良好的效果。

3、全线采用SuperPave方法进行沥青混合料配合比设计与沥青路面施工控制,并适当考虑低温特点进行修正,保证沥青路面的高性能。

4、加强桥面沥青混合料铺装及长大纵坡段落路面的技术处理。混凝土桥面铺装从两方面采取技术措施,一是提高层间抗剪、抗拔强度,二是改善桥面混合料的综合路用性能。对桥面表面浮浆铣刨表面构造深度要不小于1.2mm,纹理深度不小于5mm。在桥面沥青混合料中添加外掺剂,提高混合料的抗剪推移能力,消除桥面早期病害的出现。

5、疑难问题的及时解决,获得了业主好评。例如,沥青出现一些通过一般试验检测均无法解释的问题时,路面研究所派遣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教授专家亲赴工地,通过细致的察看及数据分析,指出问题的原因,使沥青问题得到根本的解决,有效的保证了路面工程的质量。

6、研究所常驻项目技术人员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工作中能积极协助业主解决项目难题,提出许多合理、高效的建议处理方案,展现出专业的技术水平和敬业精神,为沥青路面施工质量控制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业主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上一条:延志吴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技术支持工作出色完成(2013)
下一条:商漫高速公路路面工程(2009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