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的咨询项目


西安至铜川(新区)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技术咨询(2011)
2014-03-03 12:05     (点击: )

由长安大学新型路面研究所实施路面工程技术咨询的西安至铜川(新区)高速公路于2011年12月8日正式通车。

西安至铜川(新区)高速公路南起西安绕城高速公路吕小寨立交,北至铜川新区,全长62公里,投资概算79.75亿元,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共有桥梁32座,其中特大桥、大桥19座,桥梁长度22.847公里。该项目由陕西高速集团西铜项目管理处负责建设,2009年1月开工。

西安至铜川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规划包头至茂名纵向线在陕西的重要路段,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贯全省南北中轴线上的重要路段。是连接陕北国家能源化工基地的快速通道,将极大改善我省南北交通通行环境,并对缓解西安向北区域车辆拥堵现状,降低交通事故率,适应西安市市区北扩、铜川市行政中心南移及推进陕北持续发展,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新型路面研究所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研究生在我院韩森教授带领下,从2009年9月开始参与该项目试验段的路面工程技术支持工作,2010年5月开始主线路面工程技术支持,到通车前交工验收,为该项目路面工程进行了两年多的全方位技术支持。

新型路面研究所研究人员针对该项目特定环境条件、特殊重载需求,把国内外先进、有效、稳妥的路面工程理念与技术全面应用于该项目,从半刚性基层抗裂性改善、层间处理技术、新的沥青混合料设计方法的全面应用,到原材料生产加工控制、混合料铺筑过程工艺参数选取与工艺控制等具体技术实施,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技术支持工作。

西安到铜川(新区)高速公路是陕西在同一条高速公路应用不同沥青路面结构类型最多的项目。SMA面层、骨架密实型橡胶沥青混合料面层、浇筑式钢桥面铺装加SMA面层、复合改性抗车辙沥青混合料面层等路面结构形式成为不同路段的主要结构。尽管工作内容繁重、复杂,但新型路面研究所研究人员与工程技术人员,结合过去十几条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技术支持经验,针对本项目情况,在专项试验研究基础上,提出行之有效的工程技术方案,保证新技术的稳妥、有效实施,大大提升了西铜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技术水平。

新型路面研究所实施的路面工程技术支持工作,受到建设管理单位、施工单位的一致好评。

新通车的西安至铜川(新区)高速公路

上一条:府店一级公路(运煤专线)路面工程技术咨询(2003)
下一条:延志吴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技术支持工作出色完成(201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