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的咨询项目


山东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技术支持服务工作出色完成
2021-12-02 20:15     (点击: )

2020121810时,长安大学实施路面工程技术支持服务的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圆满举行,标志着新台高速公路经过两年多的拼搏奋战顺利实现通车运营。

新台高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五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介于京沪、京台高速间的又一重要省际通道。新台高速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有泰山景区、龟蒙景区、台儿庄古城景区等景区景点。这条高速的建设,不仅会促进沿线旅游业的发展,也对优化山东省内交通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满足快速增长的交通需求,促进西部经济隆起带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路线自起点新泰枢纽向南,在平邑县武台镇东北设互通立交与S335连接,经蒙山西,在柏林镇东设互通立交连接文泗路,经平邑县城东,在日兰高速平邑东立交与蒙山停车区间设枢纽立交与日兰高速联网,下穿在建鲁南高铁、跨浚河及G327后上跨新兖石铁路,经昌里水库东,在郑城镇北设互通立交与S240连接后偏向西南,于白彦镇东设互通立交与S319连接,在山亭主城区东约5公里设互通立交与G518连接,继续向南经凫城镇东,在枣庄市市中区东北设枢纽立交与枣木高速东延工程联网,利用枣木高速东延工程向东至峨山镇与临枣高速联网后,继续利用临枣高速向西,在峄城南互通和峄城服务区间设枢纽与临枣高速联网后南行,经泥沟镇西,在台儿庄区马兰屯镇东设互通立交与X017联网后主线落地到达路线建设终点。

为提高路面施工质量,延长路面使用寿命,提升新台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沥青路面整体服务水平,长安大学新型路面研究所承担本项目LM-1标(起于新泰枢纽立交K0+048.191~K19+000,长18.952公里)LM-2标(K19+000~K70+700,长51.7公里)70.62Km路面施工技术咨询服务工作。

新台高速路面设计为半刚性基层沥青路面,主要路面结构层为:4cm 改性沥青玛蹄脂碎石混合料(SMA-13)+6cm 中粒式改性沥青混凝土(AC-20C)+8cm 粗粒式沥青混凝土(AC-25C)+10cm大粒径透水性MAC改性沥青混合料(LSPM-25)+36cm水泥稳定碎石基层+20cm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

长安大学新型路面研究所根据多年高速公路路面技术支持的经验,结合新台高速所处的工程环境,为本项目建设提供了全方位的路面工程技术支持与质量控制技术支持。并在以下几方面突显我路面研究所特色:

1、路面研究所实验室提前完成大量实验,以提供现场技术支持可靠的数据依据;驻地技术人员全方位跟进服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关专长专家经常性巡视,解决工程技术难题、关键环节把关。

2、半刚性水泥稳定碎石初期设计时即充分考虑其收缩变形大、易产生开裂的缺陷,按照骨架密实型设计理念,从以往的被动抗裂到现在的主动防御,所施工的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基层无早期产生的收缩裂缝,整体取得良好效果。

3、协助业主和施工单位加强路面关键材料质量控制,对路面使用SBS沥青,前期在室内进行配伍性及不同SBS掺量实验,提出SBS改性沥青关键质量控制指标,有效控制进场SBS改性沥青质量,切实保证铺筑沥青路面质量优良;

4、为应对路面早期病害的出现,特别是早期车辙的发生,在路面中、下面层混合料配合比设计时对级配进行优化调整,同时选用合理的油石比,从而提高路面高温稳定性;路面表面层在满足性能要求的同时提高路面平整度及宏观构造,提升路面行车的舒适性及安全性。

5、加强桥面沥青混合料铺装及长大纵坡段落路面的技术处理。混凝土桥面铺装提高层间抗剪、抗拔强度,改善桥面混合料的综合路用性能。增强层间黏结,提高混合料的抗剪抗推移能力,消除桥面早期病害的出现。

长安大学新型路面研究所在项目现场驻地的工程师,经常深入施工一线,积极协助业主及各施工单位解决项目难题,提出许多合理、高效的建议处理方案,展现出专业的技术水平和敬业精神,为沥青路面施工质量控制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业主和施工单位高度评价和肯定。

新台高速立交桥路面工程

新台高速大桥桥面铺装工程

新台高速路基段路面工程

新台高速蒙山收费站路面工程



上一条:山西省静兴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技术咨询工作出色完成
下一条:山东滨莱高速路面技术支持工作出色完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