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韩森教授在美国进行短期交流访问
2015-01-21 20:49     (点击: )

由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韩森教授作为高级研究学者于2014年10月在美国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交流访问。

其主要交流目的地为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改性沥青研究中心(MARC)。这个研究中心在Bahia教授的带领下,采用新的DSR方法对改性沥青研究较多,并为美国ASTM提出几个标准的试验方法;我们针对国内改性沥青现状,采用传统方法及修正传统方法,对改性沥青质量控制做了较多研究;双方有共同点,同时也感受到美方实验研究设备的先进。因此,针对不同地区、国家资源情况,双方在今后有许多可以共同研究的议题。

 

参加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沥青研究中心的活动

 

在完成和MARC的交流后,韩森教授到密西根理工参观交流,与密西根理工的尤占平教授团队进行了广泛学术讨论,并专门安排了半天时间,给那里的博士生介绍了新型路面研究所一些新的研究成果。

此后,韩森教授专程到普渡大学机械学院和那里从事摩擦学、机械振动的教授进行交流,并参观该系的TPTA实验室(Tire/Pavement Test Apparatus)。普渡大学的TPTA实验室主要是为轮胎振动、声学特性研究而建设的,其小汽车轮胎的设计运行时速可达40km/h,鉴于其结构也适合于路面噪声特性研究,一些路面研究人员也借助此实验室进行路面噪声特性的研究。所以,该实验室是一个学科交叉极为鲜明的研究基地,以致于过去到普渡大学进行路面工程研究访学的中国访问学者,也未能找到该实验室的方位。

 

参观普渡大学机械系TPTA实验室

 

与普渡大学机械系Stuart Bolton教授进行交流

 

 

 

上一条:课题组研究人员参加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TRB 2015)第94届年会
下一条:学院刘亚敏博士、韩森教授主持的陕西省交通科技项目通过鉴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