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新型路面
2013-09-25 14:07     (点击: )
   露石水泥混凝土:露石混凝土采用一定工艺,将表面砂浆层冲刷掉,使集料外露。由于具有良好的抗滑和降噪特性,露石混凝土在欧洲得到了广泛应用。新型路面研究所自1998年以来,通过大量研究并结合实体工程铺筑,对露石混凝土进行了系统研究,从露石剂开发、露石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性能检验方法、露石剂喷洒车和刷洗车研发到施工过程控制,提出了完整的露石水泥混凝土解决方案,并于2000年首次在我国陕西省境内的210国道上铺筑了实体工程。
铺筑10年的露石混凝土路面
SMA:SMA(Stone Matrix Asphalt,沥青马蹄脂碎石)由于粗集料多、矿粉用量多、沥青用量多而细集料少,具有优良的高温、低温、水稳定性、耐久性以及表面特性,在国外高速公路上得到了广泛应用。新型路面研究所对SMA沥青混合料设计以及施工工艺进行了系统研究,为SMA在陕西省的首次应用提供了混合料设计、施工工艺控制等一整套路面解决方案,为永咸高速公路SMA路面顺利铺筑提供了保障。
永咸高速公路SMA路面表面特性

    OGFC:大空隙开级配排水式沥青磨耗层(Open-gradedFrictionCourses,简称OGFC)具有良好的排水、防滑、降低噪声等性能,适合在多雨地区高等级公路上应用。新型路面研究所在沥青改性、混合料设计以及施工工艺等方面提出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并成功应用于西安机场高速公路。

西安机场OGFC路面
上一条:沙漠高速公路沥青路面研究
下一条:高性能基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