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高性能基层
2013-09-25 14:06     (点击: )
抗裂半刚性基层:针对半刚性基层容易开裂、形成反射裂缝的问题,新型路面研究所通过多年研究,提出了基于级配优化、掺加外掺料以及施工控制等一系列解决方案。
抗裂半刚性基层

    柔性基层:沥青稳定碎石基层(ATB)属于柔性结构层,与半刚性基层相比,不易产生温缩和干缩开裂,可以有效抑制和减少沥青路面反射裂缝的产生,提高路面使用性能。新型路面研究所通过多年研究和积累,提出了ATB混合料设计和施工工艺一整套技术解决方案,并成功指导了永咸高速公路和西安机场高速公路等项目的实施。

沥青稳定碎石基层ATB

    级配碎石作为柔性基层的一种,由于其具有良好的排水性,不会产生半刚性基层沥青路面的反射裂缝,是欧美发达国家高速公路主要基层类型之一。新型路面研究所通过“牧区道路粒料基层特性研究”、“高速公路永久性沥青路面研究”等项目,对级配碎石混合料材料选择、级配设计、成型方法、施工工艺等进行系统研究,提出了级配碎石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

级配碎石基层
上一条:新型路面
下一条:特殊路段铺面技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