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特殊路段铺面技术
2013-09-25 14:05     (点击: )

混凝土桥面抗推移技术:随着高速公路向山区发展,混凝土桥面沥青铺装的比例越来越大,而在高温重载作用下,铺装层容易出现推移、拥抱等病害,影响道路使用性能。新型路面研究所通过对桥面铺装各层功能定位,提出提高桥面铺装层层间摩阻力的技术措施。该成果在靖安高速公路上进行了,有效提高了混凝土桥面抗推移能力。

高摩阻桥面

融雪沥青路面:长大纵坡沥青路面在冬季雪天由于积雪结冰,易引发交通事故。新型路面研究所通过系统研究,提出了两种融雪沥青路面:化学融雪——盐化物沥青路面和物理融雪——橡胶颗粒沥青路面。该成果在连霍高速公路蓝商段进行了应用, 2009年初雪天观察,效果良好。

沥青融雪路面
低造价路面:为了响应国家农村公路村村通的号召,实现农村公路 “晴天无尘土,雨天无泥浆”。新型路面研究所通过大量研究,提出了固化剂和二灰土共同固化技术解决方案,并在铜川市坡头镇冯兰村铺筑了400m长的观察路段,经2年使用,试验段相比普通二灰土路面仍保持良好的路用性能。
低造价路面
上一条:高性能基层
下一条:修补养护材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