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榆神高速公路12月8日正式通车
2009-12-08 09:59     (点击: )

榆神高速公路是陕西省规划的“两环三纵六辐射七横”高速公路网中三条南北纵向线之一榆商线的一段,是我省高速公路网和榆林市主骨架公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路线起于榆林市榆阳区小纪汗接建成通车的与榆蒙高速公路,止于神木县陈家沟岔,与正在建设的神府高速公路相连,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修建,设计车速 100公里/小时,全长105公里,总投资56亿元。项目穿越了陕北能源化工基地榆神矿区腹地,将基地的神府矿区、榆神矿区和榆横矿区等三大核心矿区及沿线的几个工业园区紧密地连接在一起,是榆林市的重要能源接续线,打通陕、晋、蒙的一条重要通道,是榆林市打造电载能、煤制油、煤盐化工及油气化工四大产业链,实现跨越发展的至关重要的公路通道。

这条路是陕西省成功采用BOT(基础设施特许权)模式投资建设经营的第一条高速公路。

长安大学新型路面研究所对榆神高速公路路面工程提供了全面的技术支持。为防止本高速公路路面出现早期开裂、车辙及其他病害,大幅度提高路面工程的施工技术水平与运营水平,延长路面使用寿命,在研究所专家技术支持下,建设单位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技术措施。

BOT字面含义是建设―运营―移交,是指政府将基础设施项目的特许经营权授予针对项目设立的项目公司,项目公司依托项目进行融资、建设,在约定的期限内,以项目收益偿还贷款、获取回报,特许期满将项目设施无偿交给政府,这是一种以特许经营为基础进行项目融资的投资建设方式。

               

上一条:韩森教授出席长安道路名家讲坛并作“陡坡路段沥青路面修筑关键技术” 专题报告
下一条:蓝商高速在国内首次成功应用盐化物融冰雪沥青路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