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陈峰校长莅临公路学院公路与机场铺面研究中心指导工作
2018-06-14 11:47 刘亚敏    (点击: )

2018年5月10日下午,陈峰校长莅临公路学院公路与机场铺面研究中心指导工作,科技处韩玲处长、公路学院田新民书记、谢永利院长等陪同参加。

公路与机场铺面研究中心主任韩森教授陪同陈峰校长一行考察了研究中心建设的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并重点考察了实验室的核心试验系统——高速轮胎路面试验平台(High-speed Tire/Pavement Test Platform,简称为HTP2)。HTP2及多项其他试验系统,填补了国内在轮胎-路面相互作用研究领域的空白,为抗滑、低噪声、耐久路面研究提供了创新性平台。

参观结束后,陈峰校长一行和研究中心成员针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陈峰校长对研究中心实验室的建设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铺面研究中心能够紧跟道路学科前沿领域,依靠实验室的优势条件,积极申请国家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提高研究中心乃至长安大学在道路工程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陈峰校长对研究中心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意见,包括将试验平台数据应用于智能交通领域、与其他学院合作,量化研究成果经济指标等。

韩森教授表示,团队将利用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的优势,力争收获更多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扩大学校在路面抗滑、降噪研究领域的影响,提高国际知名度。

图1 考察High-speed Tire/Pavement Test Platform(HTP2)

图2  讨论新型测试设备WFT

图3 现场讨论交流实验室定位与发展方向

图4 陈校长一行与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合影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考察调研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建设工作
下一条:公路与机场铺面研究中心团队参加第97届TRB年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