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校领导带队考察调研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建设工作
2018-07-13 10:34 徐鸥明    (点击: )

2018年5月11日下午,副校长贺拴海、朱杰君率领相关职能部门对公路学院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公路学院党委书记田新民、实管处处长郭应时、基建处处长袁春学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公路与机场铺面研究中心韩森教授、郁录平教授、徐鸥明副教授和高巍高级工程师等团队成员参加了调研会。

贺拴海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平台的先进性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实验室目标明确、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学科交叉融合,锲合“一流学科”发展要求,学校将对实验室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同时,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也已初步掌握,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与实验室沟通,解决实验室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加强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

朱杰君副校长在此次调研工作中指出:(一)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平台先进突出,聚焦学科前沿,具有国际化团队和视野,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建设工作,会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二)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平台已初见成效,应纳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或学院重点建设计划,为“一流学科”提供支撑;(三)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发展模式值得肯定,建议学校组织召开专门的研讨会,总结成功经验,树立先进典型。同时,他要求相关部门、单位务必与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对接,落实学校有关要求,尽快解决实验室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纳入“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中,希望在各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建设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坚实有力的硬件支持。

实管处郭应时处长表示,将按照校领导要求,加强对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建设的支持,积极落实和切实解决实验室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困难,协助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进行相关平台完善工作。基建处袁春学处长表示,在渭水校区“双一流”建设规划方案中,将会同学院将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纳入相关规划。田新民书记也表示,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支持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建设工作。

公路与机场铺面研究中心主任韩森教授对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调研表示欢迎,从实验室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和存在的困难等方面,重点介绍了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总体目标和定位、组织结构、特色和优势、研究方向、建设工作等相关情况,期望学校加强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公路与机场铺面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主席Fwa教授从研究平台先进性、研究团队国际化和制约实验室发展的关键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最后,韩森教授代表公路与机场铺面研究中心团队感谢学校及职能部门领导对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定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稳步推进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建设工作,力争出更多的科研成果,为学科特色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贺拴海副校长、朱杰君副校长与公路与机场铺面研究中心成员合影留念。

图1  副校长贺栓海、朱杰君带队考察调研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

图2  座谈研讨

图3  校领导一行与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合影

供稿徐鸥明

上一条: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我校“特殊地区公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下一条:陈峰校长莅临公路学院公路与机场铺面研究中心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