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山东滨莱高速路面技术支持工作出色完成
2019-07-30 12:57 梁文斌    (点击: )

滨州至莱芜高速公路(以下简称S29滨莱高速),S29滨莱高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纵五”线路,处于山东省高速公路网南北中轴线的中段,有效串联起了G2京沪、G20青银、G22青兰等国家干线高速公路。

项目通车后将有效缩短京津冀地区和沪宁杭地区的时空距离,大幅提升群众的出行品质,极大地改善区域交通服务条件和投资环境,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尽快补齐我省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助力“八大战略”实施,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滨莱高速改扩建工程北起青银高速淄博西枢纽立交,自北向南依次经过淄博市、济南市的8个区,接至青兰高速莱芜枢纽立交。

路线全长72.8公里,其中改线新建段31.87公里,老路改扩建段40.93公里,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由原来的80-100km/h提高到100-120Km/h,概算总投资107.2亿元,工程于20168月正式开工建设,实际建设工期36个月。项目穿越鲁中山区,沿线地形起伏较大,地质条件复杂,施工工况涉及高填深挖、跨胶济铁路桥转体、桥梁整体顶升、交通导改、超大断面隧道等诸多难题,是目前山东省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之一,创造了国内最大断面高速公路八车道隧道群和省内最大高速公路跨铁路双侧转体桥两项纪录。

为提高路面施工质量,延长路面使用寿命,提升S29滨莱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沥青路面整体服务水平,长安大学新型路面研究所承担本项目路面施工技术咨询服务工作。

研究所根据多年高速公路路面技术支持的经验,结合滨莱高速所处的工程环境,为本项目建设提供了全方位的路面工程技术支持与质量控制技术支持。并在以下几方面突显我路面研究所特色:

1、路面研究所实验室提前完成大量实验,以提供现场技术支持可靠的数据依据;驻地技术人员全方位跟进服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关专长专家经常性巡视,解决工程技术难题、关键环节把关。

2、协助业主和施工单位加强路面关键材料质量控制,对路面使用SBSI-D)沥青,前期在室内进行配伍性及不同SBS掺量实验,提出SBS改性沥青关键质量控制指标,有效控制进场SBS改性沥青质量,切实保证铺筑沥青路面质量优良;

3、加强桥面沥青混合料铺装及长大纵坡段落路面的技术处理。混凝土桥面铺装从两方面采取技术措施,一是提高层间抗剪、抗拔强度,二是改善桥面混合料的综合路用性能。对桥面表面浮浆铣刨表面构造深度要求1.2mm,纹理深度不小于5mm。增强层间黏结,提高混合料的抗剪抗推移能力,消除桥面早期病害的出现。

4、研究所项目驻地工程师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中经常深入施工一线,积极协助业主及各施工单位解决项目难题,提出许多合理、高效的建议处理方案,展现出专业的技术水平和敬业精神,为沥青路面施工质量控制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业主和施工单位高度评价和肯定。

以下是本项目完工后的一些路面照片。

上一条:第一届道路表面功能国际会议在长安大学召开
下一条:1st PFDM Symposium 2019道路表面功能国际会议邀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