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路面技术支持工作出色完成
2023-10-25 10:09     (点击: )

924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济潍高速正式通车。济潍高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中“射三”线,全长161.86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济潍高速是全国首条零碳智慧高速,在国内率先构建“基础设施网、运输服务网、传感通信网、绿色能源网”融合模式,经专家组评审,其“零碳智慧关键技术及工程示范”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长安大学新型路面研究所工程部承担本项目LM-1标至LM-5标五个标段的路面施工技术咨询服务工作。

针对本项目设计的路面结构及当地可利用原材料,路面咨询技术团队将我研究所的科研成果及国内外先进的科研成果,推广应用于实体工程,在满足现有规范的基础上,提出可行的、克服现有规范缺陷的技术方案,并通过全方位的技术服务,把先进、稳妥、有效的技术措施落实到具体的工程控制环节中,起到了优化设计、指导施工、服务项目的作用,为本项目路面工程质量与技术水平的上档次提升,做出了贡献。

在进行全方位技术服务过程中,特别从以下具体过程加强技术把关:

Ø 层层把关严格控制矿料、沥青、改性沥青及其他原材料质量

Ø 应用新理念优化配合比

Ø 完善沥青混合料配合比设计流程

Ø 完善各路面结构层试验段铺筑与总结

Ø 坚持日常巡查及质量抽检工作

Ø 结合各标段施工设备、工艺特点,加强全线一致性控制

Ø 从各环节入手重视路面压实度,实施双控指标检验控制

Ø 从配合比调整、工艺参数调整,消除路面渗水现象

全方位的技术服务与建设单位的实干作风,使本项目成为典型示范高速公路,树立了质量与形象的标杆,建设过程中所积累的一些宝贵经验也将会有助于山东高速公路建设质量上档次发展。

长安大学新型路面研究所项目驻地人员与现场巡视专家,积极协助业主及各施工单位解决项目难题,提出许多合理、高效的建议处理方案,展现出专业的技术水平和敬业精神,得到了业主和施工单位的高度评价。

济潍高速乾河特大桥铺面



已是首条
下一条:云南省委一行领导考察长安大学道路表面功能实验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