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甘肃省交通厅组织验收“甘肃省沥青路面热法循环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
2021-12-09 22:19 张壮    (点击: )

202142日,甘肃省公路局与长安大学新型路面研究所共同承担的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科研项目甘肃省沥青路面热法循环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验收会在兰州召开。项目验收会由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组织,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由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正高工曹贵担任,验收委员由兰州理工大学、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专家组成。

该项目研发了可耦合不同气候条件参数的室内模拟系统——CSTS,基于多种沥青全程老化多尺度研究,建立了完善的RAP评价体系,提出了热再生沥青混合料冗余设计理论,并建议了相关设计参数;创新性地提出了沥青路面热法循环利用耐久性评价方法,并提出了沥青路面热法循环利用施工控制关键技术——现场施工参数调整预警阈值;项目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G6京藏高速公路白兰段、兰海段与G30连霍高速公路临清段实体工程,编制了《甘肃省沥青路面热再生施工技术指南》。

验收委员会通过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资料并与项目组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交的验收资料齐全、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研究成果对甘肃省乃至全国沥青路面热再生工程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市场推广潜力巨大,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项目组成员合影


已是首条
下一条:长大隧道水泥路面抗滑持久性提升的高效技术--超薄沥青功能层
关闭窗口